—君归—

在下君归,一个文圈新人,没事写写全职的cp
主站叶蓝,不介意写写其他🌚
余生,请多指教……

【叶蓝】欲渡蓝河


中篇连载..嗯我一定是受刺激了……来写中篇叶蓝古风文....很狗血...很狗血....
私设如山...
如果你们不嫌弃...就接着往下看
嫌弃的话现在走还来的及...
我再说一句...嗯...没肉.../是不是没人看了😂


大概这个故事的设定呢……是这样,叶修是修为极高的仙人.然后因为几千年前苏沐秋的死,从此不愿再在仙界继续逍遥,去了人间散心,于是遇到了小道士蓝河.结局的话……准备写双结局.一个微虐,一个微甜.www



日上三竿,山林阴翳,山道旁溪流潺潺,两个少年一前一后的走在山间的小道上,一少年眉目清秀,一条细绳将蓝发系成一条高高的马尾,马尾顶端一只白蓝相间的玉簪,簪上刻着所属教派的图腾和所属者姓名——蓝河,另一少年眉目俊俏,虽生的俊俏但眉目间有着一股天生的懒散,黑发随意挽起,挽髻上带着黑白相间的发冠,发冠上印着所属教派的图腾,却没拥有者的姓名.
“师兄,师傅这次让你带我下山是干嘛啊……”蓝河快走两步,撵上一旁的黑发少年.
那少年叼着不知哪里折下的野草,手里把玩着一把短刀,漫不经心的答道:“当然是让你去历练啊!蓝师弟.”
蓝河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又追问道“师兄,为什么你们每次下山都有很多人一起,这次就我们俩是为什么啊?”
黑发少年不耐烦道:“你十万个为什么啊!跟着走就是了!”
蓝河委屈的嘟囔了一句哦,然后就听师兄抱怨开了“我今年都造了什么孽啊.怎么回回新进弟子都让我带着下山啊……”
蓝河他们教派也就是蓝溪阁.通过考核入门后会有一次下山的机会,在这次机会里可以和家中道别,顺便买些自己喜欢的玩意,以后下山的机会很少了,还有就是门派根据个人能力安排的历练.派一人跟去一是因为怕新人下山后回山时破不了结界回不去,二呢是因为保护新人避免什么意外.但这种活儿可没人想干,因为新人真是特别特别的吵.....
一路无话,蓝河紧跟在师兄身后,蓝河都快憋坏了.到了山下一集市,终于听到师兄说一句话了……“你想买点什么就买点吧,以后很少能下山了.”
“好!”蓝河其实也没什么想买的,就是随便转转.听着叫卖声不绝,蓝河不由感慨许多.想起小时候每年去集市的时候那个兴奋.蓝河从小是在养父养母家长大,亲生父母早已不知在何处了...后来养父母得病后就把蓝河送去修道了,至于能不能成仙那得看蓝河自己造化.养父母其实并不求蓝河可以成仙,只要有了本事能保自己安全就好……
蓝河拿着师兄给的银两心想着买点什么....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让蓝河吓了一跳,然后就看一张胡子拉碴的脸从背后伸了过来,蓝河啊的一声把他推开老远.仔细嗅嗅空气中还有一股淡淡的酒味.但那点酒味几乎微不可闻,要不是蓝河有点修仙的天赋凡人是闻不见的.“你你你...想干嘛?!”
那人笑笑,笑的晃眼“对不起...小兄弟多包涵……”说完摇摇晃晃的便走开了
“大哥,你喝醉了.”蓝河疾步跑到刚刚那人身边,扶住那人摇晃的身子.
那人一愣挺住了脚步:“你闻得出来...我?喝酒了?”四目相对,蓝河的眼睛净明澄澈仿佛包含了日月星辰,又是让那人一愣,而那人眼睛则是半睁半闭,一副半睡不醒的颓废模样让蓝河好一阵嫌弃.突然间仅仅是一瞬蓝河仿佛看到那人变了个模样,一尘不染的白衣束着红色的腰带本应很突兀的搭配在他穿上却是很搭……还未来的及看清他的脸就被“喂!”的一声吓回了神..
“啊?!”
“竟然能看到我的真身…有...修仙的潜质!有没有兴趣跟着...我...修仙啊……”那人因为喝酒的缘故,说话断断续续,但蓝河没空管这些,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或是被这人下了什么药为了骗自己跟了他..然后再把自己变法卖了...还好自己去了蓝溪阁了不然真跟这人走了就麻烦了……我可要成为叶修那样神仙的人!蓝河自己在心里默默说到.蓝河还在原地想着,那人已经又摇摇晃晃的走了.走到蓝河身旁还不忘交代一句好好考虑.
蓝河挠挠头.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么奇怪的人...



未完待续……


彩蛋❤️

蓝河过了很久才知道那天那人就喝了一口酒醉成那样了……


声明一点:现在蓝河小天使还没那种稳重的气质是因为他刚刚入门,现在还多是表现出萌的本色,等等过段时间蓝河的才华被发掘,接管一些门派事务后就会更贴近原著描写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